close
之前春節電影台廣告打得很兇的一部懸疑片,也有出小說,
不過跟《Q&A》一樣,也一直沒有空去翻(想看的書太多啦!看不完啊)
當時就感覺似乎挺好看的,而昨天看完的感覺也和預告片的期待差不多,
只是劇情有點小複雜難懂,若沒有仔細注意劇情,就會跟不上主角的腳步><
昨天看也是好幾個地方一直重複再看才弄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
(謎之聲:是你自己悟性太差了吧?)
由於太過複雜,劇情大綱是直接引用自網路上的資料:
『1954年,美國聯邦執法官泰迪.丹尼爾斯和他的新搭檔恰克.歐爾來到隔離島,
島上的艾許克里夫醫院專門收容心神喪失的刑事罪犯。

泰迪和恰克此行是為了調查一樁病患失蹤的案件-親手殺死三名親身骨肉、
名叫瑞秋.索蘭度的女性殺人魔,在重重牢籠與戒護之下脫逃,而且就藏身在隔離島某處。
一個威力驚人的殺手級颶風也在此時毫不留情的侵襲隔離島,
但在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案子裡,以及泰迪和恰克的心底,隱藏著更大的威脅和不安──
到底傳聞中那些支解人體的實驗,那些切除前腦葉、聳人聽聞的手術過程,究竟是不是真的?
到底是如何偷偷進行的?沒有人能毫髮無傷的離開隔離島,
因為艾許克里夫醫院完全不是如表面所見的那一回事。
被隔離的究竟是肉體還是靈魂?這座小島就要將你徹底隔離,只准你進得來、出不去』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主角李奧納多飾演的泰迪一開始的背景是個背負著沉重喪妻之痛的執法官,
但由於事前知道這部片的劇情很懸疑且結局出乎人意料之外,
所以有鑑於之前看過【致命ID】這部電影的經驗,一開始我就對這背景打上問號,
雖然最後證明我一開始的想法是正確的,但也沒啥好得意的><
因為這只是我的預設立場,一直看到很後面我都還說不出個所以然到底是哪裡不對;
而他的亡妻以及他當兵時看到被納粹屠殺的小女孩也一直出現在他的夢中與幻覺,
本人很可愛可是劇中扮相有點詭異的小女孩
喃喃地說著一些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隻字片語@@
要是比較沒有耐性或不習慣看晦澀劇情片的觀眾,我相信應該蠻多人會看不下去XD
說實在的,不知道為什麼女主角選了個相當樸實無華的人飾演這麼吃重的腳色?

相較於李奧納多精湛深沉的內心戲,實在是一點提味點睛的效果都沒發揮到@@
反而我覺得飾演女殺人魔瑞秋的那個女配角演得比較精彩,
尤其是她上一秒還楚楚可憐地跟李奧擁抱相互取暖地輕聲細語,
還以為自己在看文藝愛情片,可能等下男主角就會跟這個病人私奔逃院去了吧?
完全忘記這是一部懸疑驚悚片,連劇中李奧都被感動到;
下一秒馬上psychi發作,變臉發狠地掐住李奧的脖子推他撞牆,
搞得他大受打擊,連偏頭痛的幻覺都發作了起來,讚^^b(果然還是懸疑驚悚片啊XD)

最後"決戰"時,看到李奧下定決心殺進"敵人"進行"變態實驗"的大本營--燈塔時,
持起槍來有模有樣,前滾後翻的,演得就是一副主角靈活運用他二戰時受到的訓練
我是藍波...
沒想到最後的房間竟是一個老頭醫生好整以暇地坐在那邊等他
與主角表現出的緊張情緒形成明顯的對比,我不禁噗哧一笑,
但緊繃的劇情也在此達到了最高的張力,導演也才開始讓觀眾了解之前伏筆的真相...
像殭屍的女病人為何要比這個動作...
噓!別說喔...
助手查克為何動作不俐落,思緒邏輯卻冷靜優異..
我好歹是【出竅情人】的男主角耶
真相當然是殘酷而且令人傷心的悲劇....
孩子們呢?
不過導演給我們的真相是真實的真相嗎?而最後男主角到底是真如電影劇情般的瘋狂?
還是其實我們觀眾也跟主角一樣被隔離島欺騙了,而無奈地接受外界給我們所謂的真相?
就算是看完電影的現在,我也很難百分之百肯定地選出答案來!
當全世界的人都說你有問題,而自己有偏偏有許多的幻覺、問題無法回答,
這時還能擁有『雖千萬人,吾往矣』這種勇氣與智慧的人實在是不多吧?
而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還是『曾參殺人』裡面的那個老母親才是!
而李奧最後是清醒的還是活在幻覺中呢?由電影中的台詞:
『Which could be worse, to liver as a monster or to die as a good man?』
相信觀眾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才是!
聽說原著想表達的劇情是跟電影裡的一樣,不過電影可以拍得令觀眾的心懸而未決,
我覺得對這部電影算是成功的^^,有興趣又有耐心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PS:我覺得這部片的李奧比起【鐵達尼號】裡的他要帥多了,讚^^b
PS2:其實最好笑的是療程結束後,查克試探性地跟泰德說話,
    沒想到他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查克!我要逃離這裡!』
    我可以聽見查克心中的OS:『X!這傢伙又發作了!怎麼一直在跳針...』
中年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