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兒童節當天家族聚餐(咦?)到了要出門前都還沒決定地點,
後來就由我決定去之前從醫院騎回家的路上看到的一間日式料理店,

雖然日式料理由於海鮮菜色過多,一向不是我的愛好,
不過每次都去吃到飽的火鍋店總是會膩的,
(我們家去鮮友火鍋店像在走"灶咖"一樣XD)
驅車來到店門口,感覺一整個高級...



開始有點害怕等會看到菜單的價目表Orz...
店內的裝潢雖說是日本料理店,但反而有一點像古代中國的客棧

不過我們有自己的一個小隔間,感覺還挺溫馨的^^

甫坐定,店員就遞上了菜單還端了盤招待的小菜,
鹹鹹的碗豆頗為開胃

由於菜單過於眼花撩亂,我們鄉下人又很少在吃日式料理,
就決定點他們配好的三種定食套餐各一套,跟一份火鍋套餐,
省得為菜色傷腦筋><
點完菜小菜也被我們吃完了,我很瞎的跟店員再要了一盤,
結果店員面有難色地跟我說只能招待一盤,第二盤是要加錢的,
我當時沒多想甚麼,只說了一聲"喔"!
但等到第一道沙拉上菜時,店員滿臉和氣地端上第二盤小菜,
我嚇了一跳,然後店員接著說:『那你要把我們的菜色拍美一點喔!』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手中無心拿著的相機竟然有這麼大的威力,
竟然還可以凹到小菜以及後面附加的甜點,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我當然忙不迭地說:『沒問題!老闆這麼大方!』
(心中的OS:記者果然是無冕強盜....錯了,是無冕王><)
可惜的是他不知道我的拍攝技巧不好,而且網誌很少人知道XD

菜色實在太多太雜,我只有放我覺得比較好吃跟有特色的料理^^
上菜的順序並沒有照菜單上的排列,所以第一道是刺身而非沙拉,
生魚片向來是我不碰的食物之一,倒是我的小外甥們吃得津津有味,
小小年紀就這麼懂得享受,一直嚷著:『我還要吃生魚片』Orz...
(聽得我心中冷汗直流,他們可能以為舅舅家是開銀行的...@@)
第二道才是沙拉,其中的養生豆腐既不嫩軟易碎,也不粗糙難嚼,
配上特製的日式醬汁及香酥的柴魚片,令我精神為之一振,胃口也開了起來

香鵝捲餅燻雞片的肉質也很紮實

這道菜本來是設計可以用高麗菜葉將肉片包起來當春捲吃的很好吃,
因為我們大家是混著吃的,所以只有吃零散的熏雞肉片,
再沾上擺盤旁邊的調味粉(吃不太出來是啥東西),但光這樣就很美味的^^b

第三道食事中的鮭魚茶泡飯跟我在野宴燒烤店吃到的感覺差不多,
有點像是普通的鹹稀飯,水還多了點XD;但看起來就是很精緻^^

擺盤很漂亮精緻的綠藻涼麵,份量超懷石的,大家只好夾個幾條"聞香"一下

第四道湯品就用火鍋套餐的主力當代表,
不愧是鍋物料理,看起來就是一整個豐盛幸福的感覺^^

可惜拍得有點遲了,肉片及大蔥都開始熟軟了,
不然剛端上來時真的很像一般廣告DM上的火鍋一樣XD
雖然湯汁的味道被同時上桌的其他三鍋湯類混淆了,但肉片相當的豐厚紮實,
烏龍麵條也是香Q滑順,彈性十足!

第五道炸物才是我的本命啊!每一道都好愛^^
當然最愛的還是適合懶人性格,不用挑骨頭吃的雞腿囉XD

花飛鹽燒,花飛就是鯖魚,佐上檸檬汁及胡椒粉調和出意外的好滋味^^

秋刀魚跟香魚骨頭都太多了,尤其是吃香魚的技巧好難,懶人不宜啊><

第六道的蒸物,印象最深刻的是這碗賞心悅目的海鮮芙蓉蒸了!

其實說穿了就是蒸蛋,味道也是普通,但名字跟外觀就夠吸引我的目光了...
看看這飽滿的蝦仁以及門戶洞開的豪華大牡蠣(咦??),
讓我覺得吃了這碗藝術品有點焚琴煮鶴的感覺(謎之聲:你也太誇張了吧Orz..)

第七道原本應該是壓軸主力的炸物,此時卻因為大家都已經飽了七、八成了,
反而沒有品嘗到原本預期的感動啊!不過日式炸豬排仍然不減風采XD

最後的甜品則是小巧可愛的麻糬,稍微甜了一點,
但是花生內餡緻密香濃,作為這次稍嫌奢侈的日式定食的收尾並無失職怠慢啊^^
(托相機之福,額外多收到了兩份麻糬,真是感謝招待XD)
這間店的定食套餐價位總共有三種,我們吃的是最便宜的499元XD
另外還有699跟999,看菜單感覺應該是只有更換菜色而非增加料理數量,
總體而言還不錯(謎之聲:人家給你一點好處你就都嘛還不錯了好唄><),
不過由於我的不錯是扣除生魚片部分的,所以若是對生魚片非常講究的話,
可能就比較不具參考價值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