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說: 諾亞於洪水退後, 走出方舟, 就開始種葡萄釀酒,
但撒旦(魔鬼)在葡萄株種植後,便找來一頭羊, 一隻獅,
一隻猴子和一隻豬宰殺後淋血灌溉葡萄, 因此葡萄果實如羊一般柔潤,
喝了葡萄釀的酒, 會自以為是獅子, 什麼事都會做的出來,
喝過量會像猴子, 舉止好笑再下來就會像豬了。』
這是網路上一段關於葡萄酒的詼諧文字卻又不離事實^^!

今年的春酒走的是低調奢華風,沒有與護理科與家醫科的同仁一起舉辦,
單純只有醫療科的同事參加,所以場面不盛大,
卻找了一間相當高級的餐廳-星辰酒窖!
.
頗為醒目的紅色大門
這間餐廳光看名字就約略猜得出大概跟酒脫不了關係,
除了有餐廳老闆會依他的專業為客人的餐點挑選搭配的酒類之外,
還可以從開放式廚房直接看到廚師料理的情形,算是蠻有特色的一間店!
內部裝潢
既然名為酒窖,實際上也就真的有藏酒的地方,而且據說還是台灣前幾大的藏酒處,
在參觀冷凍藏酒室時,老闆很自豪地說這是出自設計故宮空調同一位設計師的手筆,
也特別指出一瓶號稱一百萬元的藏酒,害我們在參觀時都小心翼翼,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弄破了這些珍釀,到時就算在店裡洗碗洗一百年都賠不起吧Orz...

這裡的套餐菜色不多,所以吃起來的飽足感不是很理想,但一客至少都要兩、三千元,
如此令咋舌的價格,我想與菜色搭配的酒類應該是其中關鍵吧!
不過由於我對酒類實在是沒啥研究,所以即便老闆在台上很詳細地講解每支配餐酒的特色,
這是同事,不是老闆!
我聽不太懂,也實在不是很想去理解(老闆看到我們這群客人應該很心疼他的寶貝酒吧!?
就這樣被我們這些焚琴煮鶴的傢伙給糟蹋了....XD)
其實這家店我之前有幸就來過一次了,不過那次因為是被招待的客人,
所以不太好意思拿相機起來拍照,就沒有特別介紹了!
這次既然是自己家主辦的活動,當然就沒有在客氣的啦!呵呵^^y
第一道是煙燻鮭魚,味道偏鹹,不過肉質滑順,搭第一支較為清淡的白酒剛好!

第二道是培根牛肉,其實吃起來沒啥特別感覺,也是稍微鹹了一點
不覺得跟上一道長得很像嗎
第三道炭烤肋排(經同事糾正應為"松板豬"),搭配第二支稍微濃郁一點的紅酒
吃起來有像叉燒><
主菜有兩種,我點的是沙朗七分熟,好切而且幾近於入口即化,
油脂的比例也剛剛好,不會太少以致堅韌難咬或太多而太過油膩,而且很好切,
搭配最後一支更烈一點的紅酒,相當推薦!

最後的甜點則是巧克力慕斯蛋糕,不會過於甜膩,
而且麵粉緻密的程度好像在吃起司蛋糕一樣,連平素不太愛吃蛋糕的我都忍不住吃了兩塊!

這麼個高級的餐廳讓我來吃是煞風景了一點><,不過增廣見聞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