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周三被從台北開完HIV FORUM老闆載回桃園丟包的途中,
驚鴻一瞥到某個我感覺還不錯的店面,是間便宜的吃到飽火鍋店,
不過由於無法得知正確位置,我只得從我被丟包的相對位置去回憶,
只是我的記憶果然靠不住,在我騎遍了大半圈的桃園市之後,
才終於讓我找著,只是這段距離我覺得都可以從醫院來回我家三趟了><

這家滿漢火鍋店其實還蠻神奇的,可以算是一間大型的複合式店面,
位於二樓的火鍋店下面是咖啡廳、花卉店以及寵物專賣店。
火鍋料其實算是平實無華,以平日午餐價208元來看倒是還挺划算的;
主餐可以點火鍋或一客牛排,沙拉吧則是兩者皆可使用,我還是選了火鍋,
畢竟大部分的食材都是火鍋料,牛排吃完就只剩沙拉吧,這樣太單調了><
不過我想要是有兩人以上來吃的話,就有機會兩種主餐都吃到XD

火鍋料
由於比較便宜,規模及菜色內容比常見的千葉或鮮友火鍋稍遜色一點,
但該有的都少不了,沙拉吧、甜品區、飲料櫃、熟食區以及我最愛的冰淇淋皆尚可,
比較特別的熟食是這個『南蠻漬』

看到名字覺得很新鮮,為什麼這個魚叫作南蠻漬?
所以雖然海鮮不是我的菜,我還是端了一盤回去嘗嘗看,
吃起的味道酸酸甜甜又帶點鹹味,不算難吃,但給我的感覺像是泰國菜,
本來以為或許是泰國傳來的,所以在大中國主義的心態作祟之下,
才取名叫做『南蠻漬』!但事情果然不是笨蛋所想的那麼簡單,
孤狗大神開示,原來南蠻漬是日本長崎傳出來的,
當初日本鎖國時代唯一對外開放的港口就是後來被原子彈轟炸過的長崎,
於是此地的料理風格就受到當時來日本交易的歐洲列強所
影響,
南蠻漬則是西班牙、葡萄牙以及荷蘭的混和風味,
日本人當時也稱這些外國人為"南蠻",所以叫做南蠻漬。
將魚炸酥後,浸潤於昆布高湯再佐以糖、醋以及些許辣椒調製而成的醬汁,
就形成的這道怪怪的料理~~~XD

再來就是這道小巧可愛的蕎麥細麵,

雖然在看到上面有番茄及葡萄乾時,心中就湧起一股詭異的違和感,
不過我還是端了一盤試試,份量只有一口之多,
果然又是一盤酸甜的料理,也不難吃,但就不是我的菜><

不過這間店最有趣的地方不是他的料理,而是他的店外竟然有這種東西..
 
還有這種東西...
乾淨多了的山羊
這實在是太妙了XD
一開始進去時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所以並沒有注意到,
但當我酒足飯飽之後在外面散步時竟發現到這意外的驚喜,
這些動物都不怕人,就這樣很溫馴地被我摸著,超級開心的,
尤其是這些聚在一起取暖的...
可愛兔子腳
本來很想抓一隻起來抱抱的,但又怕工作人員會出來制止這種暴行:
『住手!你這摩托車痴漢,不要再騷擾我們的兔子小姐...』Orz...
只好站在圍欄外逗弄她們,真的很可愛XD
那個浣熊也很妙,他的飼料有些會掉到籠子下面盛裝排泄物的盤子上,
他竟然會用他那"靈活"的雙手穿過籠子"抓"起來吃掉,一顆也不放過,
充分實踐了"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精神XD
發現了一間很有童趣的餐廳^^

arrow
arrow

    Joe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